2008/03/21

题材

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个故事,
那时我正骑脚踏车,
当我经过一对母子的时候,
那妈妈指着我,对孩子说:“bicycle(脚踏车)”
我不只如何是好,所幸脚踏车骑地快,一晃也就过了。

很多时候,我们都会成为别人的题材,
我们做了错事,别人就当作一个教训;
我们前面跌倒,后面就谨慎地看地上;
我们说出名句,他人就会充分的发挥;
我们小小故事,导演就拍成著名电影;
你可能不觉得,但确实发生了。

不过千万别把它当作一个不好的事来看待,因为你成全了别人,
你的错事,教训了其他的人;
你的跌倒,谨慎了后面的人;
你的名句,发挥了他的天分;
你的故事,著名了某个导演;
这难道不好吗?

No comments: